日语问题

2024-05-16

1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

日语问题

2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

3. 日语问题

1.どのような御用件か、伺います。
  どのような=どんな 怎么样的
 伺う(うかがう):「寻ねる」「问う」的谦譲语,这里是「询问」的意思。 
 请问有何贵干?
2.落ち着いて本も読めるし、昼寝もできるし、いい休养です。
  読む=读书
  読める=能~读书
 能够静下心来读书,也能睡午觉,可以好好的修生养气。
3.お好きかと思って、ケーキを买ってきました。
  可以这样理解 .お好きか と思って
  没有确定对方喜不喜欢,所以用疑问形「か」
  我想你会喜欢,就买了蛋糕。
4.お见舞いに伺いました。おかげんは、いかがですか。
 お见舞い(おみまい):慰问,探望
 伺う: 「访れる」「访问する」的谦譲语 这里是来的意思
  お加减(おかげん):表示健康的程度
 如何(いかが):怎么样
 这句是敬语,口语可以说,「见舞いに来た」。
 我来探望你了。你身体怎样?

日语问题

4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

5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

日语问题

6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

7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

日语问题

8. 日语问题

有问题吗,用日语怎么说?もんだいない